首都机场公安局:让“为民办实事”落地有声

日期:2021-03-26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都机场公安局:让“为民办实事”落地有声

  这几天,党史学习教育正在首都机场公安局内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履知行合一,切实为旅客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机场民警们已将这句话当作行为准则。首都机场公安局更是以新思路、高标准全面推进“互联网+警务”工程在民生领域的创新应用,将丰富的党史滋养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自觉。

  “国门公安”APP是首都机场公安局推出的一个便民服务平台,专门服务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辐射范围。随着“国门公安”APP临时住店身份证明功能的开通,住店旅客身份证明的开具工作由传统的线下转移到线上,数据跑路代替了群众跑腿。以前要驱车十几分钟才能解决的问题,如今旅客拿着手机“一抬手”就解决了。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首都机场公安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思路和角度要不断推陈出新,‘国门公安’APP作为‘互联网+警务’便民实践的重要阵地,要让‘为民办实事’落地有声。”首都机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齐耀忠说。

  从线上开具电子临时乘机身份证明,解决旅客没带身份证乘机的困扰,到开通机场控制区二类通行证线上办理,为825家驻场单位和机场职工提供便利,再到最新上线的办理临时住店身份证明,解决粗心旅客住酒店的问题……随着便民功能不断上新,“国门公安”APP“互联网+警务”工程建设在民生领域的应用正在不断拓宽。

  目前,首都机场公安局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线下党员、民警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在强化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积极在证件办理、消防安全监管、交通管理等方面推出服务举措,强化服务保障工作。

  线上则继续以“科技信息化”为抓手,主动作为、拓宽渠道,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依托“国门公安”APP,全面推进“互联网+警务”工作开展,加快建成统一的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努力做到“网上办”“刷脸办”“自助办”,全力打造全国网上示范公安局品牌。

  “未来,首都机场公安局会在多领域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满足群众期待,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齐耀忠说。(张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