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有序恢复文化旅游活动 推进预约管理常态化

日期:2021-03-15 17:32    来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
字号: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工作部署和防控不放松、疫情不反弹、有序恢复文旅行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总基调,全市文化旅游行业要落实好以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全市最新版的旅行社、酒店、景区、乡村民宿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开放的疫情防控指引,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堵住与文化和旅游活动相关的各种防疫漏洞和风险,避免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传播扩散。

  二、有序恢复文化旅游活动

  全市公园、景区、名胜古迹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等按75%限流开放,宾馆酒店取消春节期间75%的限流措施。要落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做好文化娱乐场所接待服务,实行限量管理、强化分时预约、推行无接触购票、实现错峰服务,推进预约管理常态化。

  属地有关部门要对公园、景区附近区域以及网红打卡地、风景秀丽的河道、沟域、道边等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旅游景区,加强现场疫情防控、秩序管控和疏导服务,防止乱停车、野外烧烤、乱扔垃圾和扎堆聚集等。

  三、有序开放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要有序开展国内团队旅游业务,组织和接待入境回国人员旅游或为其提供“机票+酒店”业务服务应符合和遵守本市入境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规定。本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不开展赴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14天内来自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或为其提供来京“机票+酒店”业务。

  四、落实好文旅接待单位防控主体责任

  营业或开放的旅行社、酒店、公园、景区、乡村民宿以及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图书馆、博物馆、影剧院、美术馆、文化馆等接待单位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车内、室内和室外人员密集处要规范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勤清洁消毒、健康监测管理、备足防疫物资、公筷公勺、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和一次性餐具等系列措施,同时要做好老年游客“健康宝”扫码服务保障工作。不接受14天内来自或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或进入景区游览。低风险地区进京人员入住酒店和乡村民宿需“健康宝”未见异常状态。文化旅游场所提供餐饮服务要严格落实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指引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