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闭馆受追捧 观众大年初一首博“逛夜景”

日期:2021-02-13 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观众大年初一 首博“逛夜景”

  2月12日18时,首都博物馆春节期间首次延时开放,百余名观众陆续走进展厅,看文物、学民俗,逛京味儿十足的“夜景”。

  17时50分,市民严先生一家经过查验健康码、测温后走进首博。“这是第一次晚上进博物馆,感觉挺不一样。”严先生说,孩子今年5岁了,最想参加的是“乐听会”活动。首博工作人员介绍,“乐听会”是首博延时开放的特色活动,每晚都有不同主题,讲解员将为观众讲述民俗,说文物故事。

  18时,首场“乐听会”开讲。首博芳华讲解员赵静荣将北京过年的习俗和趣闻娓娓道来,还不时抛出有趣的话题和观众互动。“您最难忘的一个春节是哪次?您家乡的春节习俗和北京有什么不一样么?”一位女观众“抢答”:“我是南方人,除夕老家吃圆子,讨个全家团圆美满甜蜜的意思。”

  不仅“乐听会”人气儿旺,首博“探秘北京中轴线”展厅、“马连良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展厅里,一件件文物也吸引观众驻足细品。在礼仪大堂,观众竞相和首博珍宝伯矩鬲的最新IP形象“首伯牛”合影。这件“牛气十足”的文物出土自房山区琉璃河,鬲上纹饰十分精美,各部均以牛头纹装饰,主体纹饰皆为高浮雕,给人雄奇威武之感。

  首博介绍,一直到大年初六,该馆每天将延时至21时闭馆。观众可实名预约参观。(傅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