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

日期:2021-01-15 16:16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1月13日0时至1月14日24时,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某女,47岁,中国籍,在塞尔维亚工作。1月11日乘坐JU400航班从塞尔维亚出发,经丹麦转乘国航CA878航班,于1月12日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进行健康筛查并做核酸检测,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月1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对同航班和同乘车5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五有一网格”防控要求,即:各社会单位、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实施网格化管理,组织开展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守住疫情防控网底;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完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全面加强城乡结合部地区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要摸清河北省、黑龙江省等中高风险地区来京返京人员底数,坚持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要配合遵守隔离规定,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尽量单独居住,保持居室通风,单独用餐,有条件的使用专用厕所,并及时清洁消毒。请市民朋友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