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日期:2020-12-05 16:25    来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号:        

  12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某男,44岁,浙江籍,在意大利生活。11月30日从意大利乘坐SK1686航班抵达丹麦,后转乘国航CA878航班于12月1日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入境时海关进行健康筛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观察酒店。12月3日采集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2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已对其同航班及同乘车的51名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无异常报告;已对其居住的集中隔离酒店进行消毒。

  在此提示境外回国人员,要认真了解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检测;尽量选择直航,避免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旅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入境时主动、如实进行健康申报,配合海关检疫部门的健康筛查,严格遵守集中隔离各项规定,出现任何症状要及时报告,按要求规范就医。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持续保持防范意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健康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