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已整改审计问题金额超45亿元

日期:2020-11-26 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已整改审计问题金额超45亿元

  11月25日上午,本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截至2020年9月底,审计整改率98%,整改问题金额超45亿元。

  市审计局局长马兰霞介绍,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截至2020年9月底,563个具体整改事项中,有554个已经得到整改,审计整改率98%。其余9个事项的审计整改工作由于财政缴款正在履行程序、重大项目推进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等原因,正在持续推进中,预计可在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各相关区、部门、单位通过上缴国库、归还原资金渠道、调账等,整改问题金额45.71亿元。针对审计查出问题,各相关单位对12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市审计局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行业主管部门问题线索17起,相关部门正在组织调查或已立案查处。

  具体来看,收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57亿元,收回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2个项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结余313.42万元。对民营和中小企业的逾期欠款都按要求列入清欠台账。相关区利用腾退空间补建便民设施、口袋公园等186处。3家地方商业银行加强贷款“三查”,收回被用于购买理财产品的涉农贷款资金近百万元。

  民生保障方面,追回237人多领取的养老保险待遇和141人骗取的医保基金。收回未按规定用途使用的棚改项目专项资金1014万余元,追回被骗取的腾退补偿款14万元,腾退4户不再符合人才公租房享受条件的承租人,推动租赁住房项目复工,中央分配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拨付完毕。(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