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健康宝“老幼健康码助查询” 功能发布

日期:2020-11-22 19:00    来源: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号:        

北京健康宝“老幼健康码助查询” 功能发布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复工复产需要,解决部分老人、儿童“无手机、无码亮”导致的“进场难”问题,我市复工复产防控组制定了便利老人、儿童出行的政策,拟于近期发布,请大家及时关注。作为技术保障部门,我们在健康宝原有“他人代查”功能的基础上,11月21日凌晨发布上线了“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为更加便利老人、儿童出行提供技术支撑。现将相关情况介绍如下:

  “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主要是在保障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针对性解决老人、儿童没有手机、不会使用等情况下的日常出行问题。助查人员在该功能中输入16岁以下(含16岁)儿童及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的身份证号,即可为老人、儿童进行健康状态查询。如果老人、儿童没有注册过健康宝,可提前通过他人代查功能完成注册,后续就可通过助查进行查询。查询结果页面中的被查人姓名信息脱敏展示,且页面保留10秒后自动消失,助查人手机端不留存任何缓存信息或数据,个人隐私不会泄露,请大家放心使用。

  截至11月22日,北京健康宝累计为4700多万人提供了近25亿次的健康状态查询服务,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了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与此同时,感谢大家反馈的很多好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近期,大家对行程核验问题反馈较多,这里我重点介绍下。由于健康宝不采集任何个人位置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及个人隐私保护需求,需要个人自己主动填写申报行程,健康宝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反馈的通信行程数据比对结果,结合到访地的防疫风险和有关防疫政策赋予用户相应状态。这样既保护了用户隐私,又能确保防疫责任落实。一人不便,带来大家方便,希望大家理解支持。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沟通有关部门,尽快优化填写界面、简化填写内容。大家也可以通过健康宝底部留言栏,反馈相关意见建议。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大家在出行中,遇到“亮码”存在困难的老人、儿童,能够通过本次上线的“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给予他们及时的关心和帮助。我市复工复产相关政策部门也会通过设立助查通道,便利老人、儿童出行。同时,我们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断优化健康宝功能,提升健康宝使用体验。北京健康宝,单位保健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