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企业发现疑似症状者应立即隔离报告

日期:2020-11-05 09: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加强防控 企业发现疑似症状者应立即隔离报告

  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市卫生健康委近日就进一步加强企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企业要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职工健康监测管理。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应立即隔离,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处置。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针对秋冬季疫情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对企业的监督指导。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职工健康监测管理,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工作。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做到人人皆知。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机制运转顺畅、高效,确保疫情处置及时、有效。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应立即隔离,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处置。

  各区卫生健康部门要引导企业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培训,提升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要求企业所有人员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引导企业职工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将对企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防控措施指南培训、职工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职工健康监测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贾晓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