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本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日期:2020-10-26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本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抗疫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收获的重要启示融入到首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全市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开展巡讲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已举办21场现场宣讲。近日,又启动云宣讲,通过“新时代直播矩阵”的16家网络平台对宣讲活动进行全网宣传推广,深受首都群众和广大网友欢迎和好评。

  10月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宣讲举办。随后,宣讲团先后走进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医管中心、市政法系统、时尚控股公司、东城区永外街道、海淀区温泉镇、丰台区卢沟桥乡政府、昌平区天通苑社区、通州区、平谷区等单位,在全市各区、各系统广泛开展巡讲活动,完成20余场面对面现场宣讲,直接受众万余人。同时,举办2020年新生引航工程启动仪式暨北京市“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百姓宣讲活动,首都高校专场以清华大学为主会场,北京市56所高校同步设立直播分会场,首都高校2020级全体新生同步聆听了宣讲。10月23日启动的云宣讲,进一步实现了网上、网下宣讲全覆盖。

  宣讲团的宣讲员来自首都各行各业。他们中有毅然奔赴抗疫前线的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有扎根基层勤恳奉献的社区民警;有不辞辛劳甘冒风险为医护人员和患者配送急需物品的快递小哥;有在北京市疾控中心日夜追踪病毒的“福尔摩斯”,还有深入医院战疫一线,记录下首都医护工作者无数感人时刻的新闻工作者。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做着服务群众最基础、最琐碎的小事,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宣讲团的每位成员都以个人或集体的亲身经历,饱含真情,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他们抗击疫情、服务人民、守护生命的感人事迹。

  现场听众和在线观看的网友,无不为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行为和奉献精神所打动,纷纷表示深受激励和鼓舞。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真表示,宣讲员们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勇于担当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市残联党组成员李盟深情朗诵了《再见吧!妈妈》送给宣讲员表达敬意和感谢,当朗诵到“当我从战场上凯旋归来,再来看望亲爱的妈妈”,他已热泪盈眶。卢沟桥乡小屯村的大学生选调生沈庆晓激动地说:“听了宣讲员们的抗疫故事,我十分感动也备受鼓舞。我将在今后工作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在基层岗位上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继续服务基层,为百姓办好每一件事。”

  本次宣讲活动,在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市属媒体和北京时间、今日头条、爱奇艺、一直播、六间房、中搜搜悦、优酷、花椒直播、第一视频、网易、凤凰、一点资讯、快手、搜狐视频、百度、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新浪微博、酷6、新浪新闻等网站进行全媒体报道,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了致敬英雄、学习榜样的浓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