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推出电影党课活动

日期:2020-10-24 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首艺联”推出电影党课活动

  先看电影,后听讲座,这是“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推出的电影党课活动。10月23日下午,“首艺联”为北京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举办了一堂电影党课,大家先观看正在热映的主旋律佳作《我和我的家乡》,然后听了一场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讲座。

  参加电影党课的都是北京中医医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该院药剂师芮先生说,医务工作者平时工作比较忙,几乎没有时间看电影,这次电影党课正好给了他们一次观影机会。观影过程中,70多位医务工作者不时被片中的喜剧情节逗得开心大笑,当出现一些感人桥段时,有人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北京广播电视台青年广播政府内容总监张悦开讲。他从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展开,介绍了脱贫攻坚的背景、成果,以及在此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电影中很多细节都来自真实的扶贫案例,《回乡之路》单元里的高老师,其原型就是为贫困山区孩子上学奉献了一辈子的张桂梅老师……”

  “首艺联”结合当前时势,把党课搬进电影院。从9月18日至11月30日,“首艺联”精选16部新老影片,邀请党史专家、社会学家以及援鄂医疗队队员和扶贫一线亲历者等作为电影党课主讲人,带来多元化、多维度的党课内容。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首艺联·电影党课”将于10月25日放映《金刚川》《上甘岭》两部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其中《上甘岭》是胶片版本,十分珍贵。军事历史专家齐德学少将、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马沈、抗美援朝战争史专家褚杨老师将为观众授课。(袁云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