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3+2)人防跨区联合支援通信演练圆满完成

日期:2020-10-22 15:27    来源: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分享:
字号:        

  “京津冀人防跨区联合指挥部,河北省人防参演车辆和人员安全顺利归建。”

  “京津冀人防跨区联合指挥部,天津市人防参演车辆和人员安全顺利归建。”

  “京津冀人防跨区联合指挥部,朝阳区人防参演车辆和人员安全顺利归建。”

  10月21日,京津冀人防跨区联合支援通信实兵演练圆满收官。此次演练由市人防办牵头组织,中央直属机关人防办、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天津市人防办、河北省人防办联合参演,按照下达命令、快速集结、装备展开、组织协同、考核评估、演练讲评、论坛交流的方式,共训练15次,指挥所开设撤收4次,历时8天。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北京人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谋思路,打基础,寻突破,推进京津冀人防区域一体实战准备,在人防规划、指挥信息、训练演练、资源共享、应急力量跨区支援等领域开展协同合作,连续四年组织了京津冀人防无线通信协同训练,连续七年在京津冀不同区域组织了跨区联合支援通信演练,树立了由“点”到“面”的区域思维,着力推进京津冀人民防空工作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央、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

  演练期间,组织京津冀人防参演人员参观黄骅市旧城地下战备医院,重温当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不忘“铸盾、强防、护民”的初心。同时,开展京津冀人防通信信息化协同发展论坛,京津冀(3+2)人防围绕信息化建设、“十四五”人防信息化规划、区域协同、通信融合发展等深入交流。

  中央直属机关人防办主任魏峰,市人防办主任刘宝杰,天津市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李梦林,河北省人防办副主任简龙彪,河北省黄骅市副市长王友海,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河北省沧州市人防办等单位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