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培训干部教师达27738人次 北京教育学院发布教育扶贫成绩单

日期:2020-10-20 07: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累计培训干部教师达27738人次 北京教育学院发布教育扶贫成绩单

  “十三五”期间,北京教育学院承担了河北、内蒙古、新疆、青海等9省区21个市县地区,共计60项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任务,累计培训干部教师达27738人次。

  北京基础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扩大。一方面,北京教育学院邀请外地教师来北京,参加名校访学、团队学习等活动,让他们能够深度参与到校长讲座、名师座谈、名校教学研讨等真实的教学教研场景中。最近5年,青海玉树、新疆和田等地的4588名干部教师来京参加培训。另一方面,北京名师组团走出去,送课上门。

  北京教育学院介绍,越来越多的首都名校与贫困地区学校建成“手拉手学校”,北京名师与贫困地区教师结成“师带徒”关系,从培训层面构建起教育扶贫的长效机制。5年来,该院先后组织幼、小、初、高四个学段的近20个学科、132位北京名师深入内蒙古、河北等4省区开展示范讲学活动,受援地区直接参与人员达22529人次。

  还有一些培训通过“云端”开展。2020年疫情期间,北京市教育扶贫直播“云课堂”上线。2020年2月至8月间,北京教育学院高级研修中心项目团队面向河北保定贫困县系列名校长工作室等8个扶贫项目共1115名学员进行线上直播培训,先后举行130场直播,涉及建档立卡学生13729人,同时培训辐射28000余人。根据满意度测评,每场直播满意度都达到95%以上。(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