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启动2020年新生引航工程 抗疫先锋为大学新生上第一堂课

日期:2020-10-19 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高校启动2020年新生引航工程 抗疫先锋为大学新生上第一堂课

  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近日启动,医护人员、社区民警、外卖配送员等各行各业的抗疫先锋,为新生代表上首堂课。

  市委教育工委已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通知》,就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走进百所高校、走近百万大学生”、大学生文化育人“六个一”计划、“节约粮食、防止浪费”主题宣传教育等16项内容作了具体部署。近期,“网上重走长征路”“光影看中国——百年党史主题电影展映”等主题活动将陆续启动,在高校校园形成学“四史”的浓厚氛围。同时,光盘行动、“周末大扫除”等活动也将陆续在各高校开展。

  启动仪式上,清华大学新生季东卉代表北京高校2020级新生,发出“自觉落实‘八大行动’,共筑安全文明校园”倡议,号召同学们自觉戴口罩、自觉勤洗手、自觉参与校园防控志愿服务、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回收、自觉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自觉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自觉做好心理调适,践行校园防疫个人责任。(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