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北京医生获评“白求恩式好医生”

日期:2020-09-28 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2名北京医生获评“白求恩式好医生”

  9月27日,在中国医师协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上,第四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获奖名单公布。全国共有325名医师获奖,其中北京地区医务人员22人,“重症八仙”之一、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北京友谊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壮等榜上有名。

  2020年年初,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并向全国蔓延,作为呼吸与危重症专家,童朝晖1月18日就抵达武汉。在隔离病房中,他用了整整两天,把当时确诊的所有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情况摸查了一遍……武汉疫情告一段落,他的身影又出现在黑龙江、吉林、北京……抗疫193天,童朝晖奔波在全国各地指导危重患者救治,往返行程超过一万两千公里。“在抗疫战斗中,不论前方还是后方,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我只是战疫一线万千医务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作为医生,守护健康、守护生命是我们终生的职责。”童朝晖说。

  作为北京市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北京友谊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在抗疫一线,刘壮身兼数职:负责调度来自12家市属医院的36名医生协同作战,协调配合院感、护理等其他管理组开展工作,联系后方专家组,当“新闻发言人”……“荣誉应该属于每一个参与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医疗队。”刘壮说。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昨天还授予北京协和医院等74所医院为2020年“人文爱心医院”;授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131个科室为2020年“人文爱心科室”。(刘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