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玉盛祥公司无证开采毁坏林地 北京市高度重视 要求昌平区严肃查处、立行立改

日期:2020-09-25 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玉盛祥公司无证开采毁坏林地 北京市高度重视 要求昌平区严肃查处、立行立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9月24日通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北京玉盛祥石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玉盛祥公司)长期在燕山山脉牛蹄岭无证非法开采,毁坏林地、破坏生态。

  通报称,玉盛祥公司位于昌平区延寿镇下庄村牛蹄岭桥东,成立于2002年5月,经营范围为来料加工生产销售石材,自身并不具备开采矿山石料资质。2005年12月,玉盛祥公司与昌平区兴寿镇林业站签订《土地租赁协议》,约定租赁面积50亩。该公司随后在未获取采矿许可证和林地征占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无证非法开采位于北京昌平区兴寿镇与延寿镇交界处的燕山山脉牛蹄岭山体,用于加工生产石材石料。通报中,对昌平区延寿镇政府、昌平区兴寿镇政府、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昌平分局、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和北京市十三陵林场进行了责任分析。

  针对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督察发现的情况,北京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昌平区委启动问责程序,区政府组织专班,依法依规、迅速查处玉盛祥公司的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各区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加强执法检查,保护好绿水青山。(骆倩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