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挂牌

日期:2020-09-21 09: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挂牌

  9月19日,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在怀柔区雁栖镇西栅子村挂牌成立,这是我国长城沿线第一个挂牌的保护修复实践基地,将依托箭扣长城修缮工作基础,打造国内外长城维修保护经验的交流平台、保护成果的展示窗口。2020年,本市开展了10项长城抢险工程,目前,箭扣三期工程、昌平区流村段长城1至9号敌楼抢险修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到2022年,本市将完成不少于需抢险总量10%的抢险工程。

  北京境内长城因历史上拱卫都城而布防严密,建造坚固,是中国长城的精华段落、杰出代表。市文物局介绍,目前通过梳理,已经明确的长城墙体包含明长城和北齐长城两部分,总长520.77千米,其他单体建筑1742座,包括敌台、马面、水关、铺房、烽火台5种类型,城关城堡147座,挡马墙6处。本市长城资源涉及平谷区、密云区、怀柔区、延庆区、昌平区和门头沟区6个区42个乡镇,包括785个行政村。(李祺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