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宫迎来秋季新学期 六千余名学员陆续返回兴趣小组

日期:2020-09-21 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少年宫迎来秋季新学期

  欢快的乐声响起,孩子们戴着口罩拉起手风琴;新建的篮球场上,运动小将摘下口罩,练习上篮……9月19日,北京市少年宫迎来秋季新学期,周末两天,六千余名学员陆续返回兴趣小组。

  9月19日13时许,市少年宫门外,师生、家长们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后,有序进入。树荫下,穿着志愿者马甲的老师举着牌子,引导学生按学科分组等候。新学期,家长送孩子去市少年宫不再进楼,而是老师出楼接送孩子。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忠心说,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首次开课,少年宫新打开了植物园区域,方便家长等待孩子。目前,除了管乐团因为涉及学生较多,尚未恢复上课,其余兴趣小组均已经恢复。9月19日、9月20日两天,六千余名学员重新走进市少年宫艺术、科技、体育、美术等兴趣小组活动室,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

  进入楼内,不同兴趣小组的学生按特定线路进入活动室。市少年宫艺术教学部舞蹈教师王潇说:“孩子们不串层,同一兴趣小组的学生在同一楼层上课,打水、去卫生间也可以在一层内解决。每节课开始前,我会拍一张孩子们的合影发到家长群里,让家长们放心。”

  此次开学,市少年宫还采购了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如消毒湿巾、医用口罩、消毒液等,并对地下空间进行清理整治,对空调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刘忠心表示,课间也适当抻长,每次课间会进行一次表面消毒处理。(刘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