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京完成逾400个点位下沉督察

日期:2020-09-21 07: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京完成逾400个点位下沉督察

  自9月11日起,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四个小组在北京市正式开展下沉督察工作。

  根据前一阶段掌握的情况和聚焦的问题线索,督察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采取暗查暗访和蹲点调查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下沉督察了解相关区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截至9月20日,在全市各区共完成400余个点位的下沉督察工作,其中朝阳、房山、昌平、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区的下沉督察点位超过30个。

  在下沉工作期间,各督察组针对重要问题线索开展现场勘察和调查取证,并就是否存在采取“一刀切”方式应对督察的情况开展检查。同时,进一步核实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实施情况和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对生态环境保护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不碰硬,以及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加强针对性调查核实,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骆倩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