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以首善标准推进北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日期:2020-09-19 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以首善标准推进北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北京各级普查机构正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各项人普工作。从市统计局获悉,目前11万名普查人员已经上岗。

  自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常务会3次听取汇报、研究方案、部署工作,市领导多次对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区政府主管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对普查工作的调度指挥。

  目前,相关部门为普查人员入户调查配备了物资装备、购置了防疫物品,为全市被调查户准备了入户宣传品。以参与过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人员为核心,选聘了11万名普查人员,通过强化培训和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优秀普查队伍。另外,本市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如联合天津、河北人普办共同开展以“我绘我家——为七人普助力”为主题的儿童画展活动;首次采用云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普查登记倒计时100天宣传活动。

  人口普查十年一次。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将以首善标准圆满完成各项普查任务,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统计部门应有的贡献。(陈雪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