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组通报对市委研究室等8家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

日期:2020-09-09 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巡视组通报对市委研究室等8家单位党组织巡视反馈情况

  日前,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市委巡视组2020年5月中旬至7月上旬,对市委研究室等8家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通报显示,这8家单位党组织存在管党治党的勇气担当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对直属事业单位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此外,巡视期间,巡视组在上述单位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研究室:管党治党的勇气担当不足

  主要问题:市委研究室领导班子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紧迫感不强,制度的“笼子”扎得不够紧,推动自身改革不到位,对所属事业单位失察失管。管党治党的勇气担当不足,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对一些问题不敢动真碰硬、真抓严管。

  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主要问题:以首善标准履行政策研究的使命感、紧迫感不够强,调查研究的前瞻性、全面性、系统性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督责任落实有缺项,党员干部廉洁风险意识不强。抓班子带队伍强党建工作仍有欠缺。

  市总工会党组: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工会核心职能不够突出

  主要问题:贯彻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存在差距,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不够强。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工会核心职能不够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还需增强,“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

  共青团北京市委:团组织基础建设缺乏活力

  主要问题:贯彻群团改革精神不到位,落实强“三性”去“四化”要求不够深入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严不实,对下属单位的监管有缺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和基层党建存在短板。落实问题整改进度迟缓,担当作为意识不强。

  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对直属事业单位缺乏有效监管

  主要问题:贯彻中央和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有关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方面存在差距,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不明显,对全市科普资源统筹协调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直属事业单位缺乏有效监管。

  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组: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

  主要问题: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能力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在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较大风险。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激励机制不完善、引进人才缺少谋划、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等问题。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

  主要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内生动力不足,将公积金事业放在首都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欠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要求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抓基层党建不够有力。落实整改责任缺乏斗争精神,知错改错担当不够,部分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

  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的韧劲不足

  主要问题:持续深化妇联改革的韧劲不足,围绕首都大局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抓得不准。主动作为不够,挖掘和发挥“联”字优势不够有力,12338妇女热线和信息化平台服务群众效果不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机关化、行政化问题依然存在。(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