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深入社区开展

日期:2020-08-21 08:0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深入社区开展

  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8月20日在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重点查处垃圾桶污损、垃圾清运不及时、桶站周边环境脏乱等问题。

  在前期巡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太平桥中里小区23号楼前,执法人员发现几个脏兮兮的垃圾桶十分惹眼。因为没有雨棚,也没有桶盖,雨水直接灌进垃圾桶,地面雨水混合着垃圾汤。来往居民都不愿靠近,扔垃圾时也都是在几步外“投篮”。垃圾箱背后,还有一大片装修垃圾扔在绿地里。

  执法队员联系物业公司人员到场。对垃圾桶站管护不到位的问题,北京天岳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桶盖和轱辘都正在买”。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七队队长谈学喜指出,该点位存在未按规定设置及管护生活垃圾分类容器问题,包括桶站标识不清、桶周身脏乱有污损、桶盖缺失且没有及时更换符合要求的垃圾桶、垃圾混投值守员不到位、物业管护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等多项问题。一同参与执法的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现场开具谈话通知书。

  按照全市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安排和部署,近期市城管执法局调度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深入居民小区重点对桶站设置是否合理、桶站周边是否洁净、值守人员是否规范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督促小区物业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主体责任,避免因桶站管护不到位等问题影响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情况发生。(金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