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影节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 展映300余部中外佳片

日期:2020-08-14 07: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北影节将展映300余部中外佳片 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

  8月13日上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的总体方案、特色亮点、影院放映筹备情况、主海报以及形象大使。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组织各项活动,打造一届传承亮点、创新特点、提升高点的电影节。

  2020年电影节的启动仪式将采用“提前录制,线上播出”的方式,邀请到张艺谋、陈道明、黄会林、孙向辉、曹寅、傅若清、于冬、吴京等8位电影界代表,对中国电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发表感言。同时还将推出特别节目《梦圆·奋进》,以演讲为主要表达方式,结合短片和访谈,讲述电影人在创作方面的思考与坚守,表达电影人对行业日益回暖、再度蓬勃发展的坚定信心。谢飞、张艺谋、贾樟柯、唐国强等知名电影人、艺人将与观众见面。

  “北京展映”深受影迷关注,2020年将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展映分为线上展映、电视展映、影院展映、露天放映4个部分,放映3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其中线上展映,与独家网络展映平台爱奇艺合作,搭建北影节专区,设置12个单元,上线250部左右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线约50部境内外新片,这在国内电影节展都是前所未有的大动作;电视展映,在北京卫视、影视和青年三个频道,循环播放20部中外优秀影片,这既是10部国外影片首次在国内电视台播放,也是国内电影节首次开拓电视端展映渠道;露天展映也是本届北影节的一大亮点,将放映《庐山恋》《温蒂妮》等24部中外经典老片、优质新片;公益放映将覆盖怀柔区16个乡镇街道,展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决胜时刻》等影片约30部、500场。

  “北京展映”设置单元包括“官方推荐”单元;纪念法国电影大师埃里克·侯麦诞辰100周年的“侯麦之约”单元;展示全球前沿电影修复技术的“修复经典”单元,放映《战争与和平》《象人》等影史名作;“环球视野”单元汇集全球优秀电影新作;“华语力量”单元着力展示包括《回南天》《无名狂》在内的优秀华语电影力作。

  电影节组委会特别策划了“十年·如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等10场主题论坛,邀请约80位业内领军人物、知名影人和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2020年的第2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首次全面纳入北影节,提升北影节的青春气质。发布会上还宣布,演员吴京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王金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