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住建房管部门联合查处三家违规物业企业

日期:2020-08-04 17:46    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分享:
字号:        

  8月3日-8月4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东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朝阳区房屋管理局、丰台区房屋管理局对媒体曝光的东城区新景家园小区、朝阳区恋日绿岛小区、丰台区顶秀金瑞家园小区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重点对物业公司利用公共部位、共用设施经营情况以及公共收益收支公示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三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均存在电梯广告、售水机等利用小区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经营的情况。

  东城区新景家园物业服务企业北京华腾世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朝阳区恋日绿岛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北京国泰顺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均存在公共收益未单独列账,未按规定公示公共收益收支情况的问题,小区全体业主无法获知并监督公共收益具体收支情况,对此,东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已分别给予上述物业公司警告并责令改正,逾期不改的将依法给予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丰台区顶秀金瑞家园物业服务企业北京鸿路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利用小区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经营,但其不能提供已征得小区双过半业主同意的相关证明材料,涉嫌构成擅自利用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经营,丰台区房屋管理局已对此问题立案调查,一经查实将对该公司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对于该小区存在的私拉电线、楼道堆物、占压消防通道等问题,要求北京鸿路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时履行劝阻、制止义务,及时上报相关执法机关进行处理。

  下一步,市区住建房管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制度,明确物业企业需公开的事项、流程和标准。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违规利用小区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经营物业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对违规企业坚决严格依法进行查处,并公开曝光,广而告之。使小区业主对自家公共收益心中有数,物业不再任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