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将出统一标准

日期:2020-08-04 08: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将出统一标准

  不主动握手、请“尊者先挂机”、慎用“不知道”或“这事不归我负责”等用语……本市地方标准《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大型活动志愿者在仪表仪容方面,微笑应露齿6至8颗,距服务对象3米至5米便应微笑以待,笑容应发自内心。交谈时身体距离保持在1米左右,让对方感到亲切,同时又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男士每日剃须修面,女士化淡妆上岗,不涂抹有色指甲油。此外,为了保持“口气清新”,工作前忌吃有异味的食物和饮酒,用餐后及时清洁口腔。

  走动过程中,志愿者两人行进时并排;三人及三人以上行进时排队,避免影响车辆和他人通行。行进时注意匀速,每分钟约110步左右。

  行礼时,点头致意时轻微颔首,面带微笑,女士同时欠身15度行礼。握手礼遵守“尊者决定”的原则,志愿者不主动伸手施礼。接打电话时,同样要遵循“尊者先挂机”的原则,请领导、长辈、女士先挂机。慎用“不知道”或“这事不归我负责”等,应尽可能为服务对象联系相关人员或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

  征求意见稿提出,应对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执行服务规范的情况进行全过程考察评价。可通过服务对象反馈、志愿者督导、随机抽样等方式对志愿者服务规范履行进行评价。而针对志愿者个人的评价应与志愿者考核挂钩。(张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