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专项配租的公告

日期:2020-07-31 14:46    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根据《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20〕1号)、《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基本住房保障,切实增强两类家庭荣誉感、获得感,在全社会进一步树立拥军优属的价值导向和浓厚社会氛围,结合房源情况和工作部署,现就我中心持有的朝阳区燕保·北焦家园、燕保·百湾家园部分房源面向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开展公共租赁住房专项配租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房源情况

  本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2个,房源共计800套。其中小套型253套,中套型391套,大套型156套,具体为:

  (一)燕保·北焦家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朝阳区化工路。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430套。其中,小套型253套,建筑面积约42.21-45.85平方米;中套型59套,建筑面积约48.68-51.94平方米;大套型118套,建筑面积约59.31-60.55平方米。租金标准为60元/建筑平方米·月。

  (二)燕保·百湾家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朝阳区百子湾地区广渠路辅路南侧。本次可配租房源共计370套。其中,中套型332套,建筑面积约46.73-47.63平方米;大套型38套,建筑面积约57.93-58.57平方米。租金标准为70元/建筑平方米·月。

  注:上述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租金包含物业费,不包含供暖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电话费、上网费、有线电视初装及收视费等。

  二、意向登记

  (一)配租对象

  2020年7月31日(含)前通过“三审两公示”程序取得有效的保障性住房资格备案,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中心城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家庭。

  按照项目属地家庭优先的原则,本次配租分为两个组别:

  第一组:符合上述配租对象条件的朝阳区家庭,对应房源400套,其中小套型127套(北焦),中套型197套(北焦31套、百湾166套),大套型76套(北焦57套、百湾19套);

  第二组:符合上述配租对象条件的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区家庭,对应房源400套,其中小套型126套(北焦),中套型194套(北焦28套、百湾166套),大套型80套(北焦61套、百湾19套)。

  (二)网上登记时间

  2020年8月3日上午10:00-8月7日下午5:00(共5日)

  登记结果仅针对本次配租工作,公布房源配租完成后,登记结果自动失效。

  特殊说明:登记时间截止登记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登记或更改意愿申请。

  (三)网上登记方式

  1.本次配租登记工作由申请家庭通过网络自行登记的方式进行。申请家庭自行登录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http://www.bphc.com.cn/),点击“业务办理”—“快速配租登记”按钮进入登记系统界面,并按照相应提示进行操作。

  2.对于不熟悉电脑操作或网络办理意向登记存在困难的家庭,也可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原件及保障性住房备案通知单原件,到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协助登记地点由工作人员协助进行网络登记。

  3.对于取得有效的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备案资格,且持有优抚对象及退役军人证件的家庭,因系统显示与实际资格不相符,无法正常注册登记的家庭,请携带退伍(转业)证或优抚证,前往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协助登记点进行线下登记。完成线下登记后,请申请家庭于8月11日前,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履行变更手续。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协助登记窗口开放时间: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7日,上午10:00-11:30,下午14:00-17:00。

  具体地点及联系方式如下:

  燕保·北焦家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地址:朝阳区化工路北100米。

  地址提示:地铁7号线黄厂地铁站(D口)步行1.9公里。

  联系电话:010-67379451

  (四)登记标准:

登记标准

  (五)登记原则

  一个家庭仅可选择唯一套型进行登记,且选定后不能更改,登记结果作为以上2个项目的选房依据。

  已经签约配租(含原廉租房实物配租)、配售其他保障房项目的家庭,不得重复参加本次房源意向登记。

  此次意向登记工作中,不允许升、降档登记,申请家庭应按照公租房备案通知单中所规定的套型标准进行意向登记。

  (六)排序规则及配租顺序

  1.排序规则

  (1)备案年份早的家庭排序在前、备案年份晚的家庭排序在后。

  (2)备案年份相同的,意向登记时间早的家庭排序在前、意向登记时间晚的家庭排序在后。

  每当有新的申请家庭登记成功后,登记系统将会按照以上排序原则更新排列顺序,因此各家庭在完成登记操作的时刻获得的顺序并不代表最终的选房顺序。

  2.配租顺序

  按照第一组朝阳区家庭、第二组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区家庭的顺序组织配租。如第一组家庭选房后有剩余房源,一并纳入第二组家庭选房范围。

  (七)登记结果及选房顺序公示

  本次专项配租登记结果,将于2020年8月12日,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网站(http://www.bphc.com.cn/)进行公示。

  三、资格复核及选房入住

  中心城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本区登记家庭进行资格复核。为简化复核工作程序,以住房保障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校验信息为准,对于信息锁定家庭需提交纸质材料进行复查。复核(复查)结果可向原申请街道(乡镇)住房保障部门咨询。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依序对中心城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复核(复查)通过的家庭组织入住办理。

  四、其他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负责本次配租工作的具体实施。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咨询电话:010-88150800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5:00。

  特此公告。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

2020年7月3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