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1+1”困境儿童抗疫关爱项目启动

日期:2020-07-23 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公益1+1”困境儿童抗疫关爱项目启动

  7月22日,“公益1+1——困境儿童抗疫关爱服务项目”公布11个入选项目名单并现场签约。该行动针对疫情下的服务需求,制定抗疫关爱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为低收入家庭儿童、监护缺失儿童、残障儿童、流动儿童、留守儿童等在内的社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

  6月初,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指导下,北京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1+1——困境儿童抗疫关爱服务项目”,项目面向全市社会服务机构征集困境儿童抗疫关爱服务解决方案,并对入选的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持。本次入选的11个项目,服务内容包括困境儿童个案服务、残障儿童康复与家长赋能、心智障碍儿童的健康防疫、听障儿童专业康复课堂及亲子活动、独抚家庭儿童心理关爱服务、困境儿童志愿者陪伴小组、抗逆力成长小组等。

  北京同心互惠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他们“中选”的北京朝阳皮村流动儿童及家庭疫情下抗风险能力提升项目就是针对流动儿童不能返校复课,家长陆续复工后,儿童的照料看护安全问题等开展。该项目将以个案方式排查跟进学习环境、网络条件、居家看护中遇到困难的流动儿童,协调资源实际解决困难。同时,还将整合皮村已有的两个社区空间资源,开放空间开展文化、趣味运动等活动,从心理、身体、社会关系等方面增加服务对象的抗逆力。(金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