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19名援疆教师圆满完成任务返京

日期:2020-07-11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19名援疆教师圆满完成任务返京

  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队圆满完成两年的援疆任务,已于近日陆续返回北京。两年来,这支教师团队在和田地区进行“组团式”教育援疆尝试,切实提升当地教育的造血功能,打造了一批名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援,为和田地区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源源动力。

  北京市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队共219人,是北京对口支援和田23年来规模最大的援疆教师队伍。这支团队首次将援疆时间由一年延至两年,并首次进行“组团式”的教育援疆尝试。自2018年8月入疆工作以来,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和田地区和兵团第十四师教育事业,发挥“组团式”优势,在提升当地学校办学水平、培养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教研、推进普通话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圆满完成了援疆支教工作。

  两年来,第九批第二期援疆教师团队辛勤耕耘,“组团式”教育援疆成果初显。在2019年高考中,墨玉北京中学985、211高校录取人数呈上升趋势。此外,海淀幼儿园、海淀小学等受援学校也成为了当地名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北京教育援疆赢得了和田各族干部群众的信赖和认可,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喜爱和尊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援疆教师团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制定了“线上教学-线上指导-线上作业-线上检测”的教学流程,许多老师克服各种实际困难,熬夜备课批改作业,建群建组督促辅导,自创学生学习情况表格,架起了师生、家校沟通平台,确保学生成长不断线。

  出发前,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为援疆教师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援疆教师纷纷表示,两年的援疆经历是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回到北京,要做好和田发展的形象大使,当好北京援疆故事的传唱人,为和田地区的教育事业继续做出贡献。(王琪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