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共同主办2020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

日期:2020-07-02 09:46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
字号:        

  7月2日上午9点,2020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以线上举办的方式在北京拉开帷幕。2020年低碳日主场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由系列线上活动组成,包括启动2020气候投融资全球征文活动、现场连线分享低碳典型案例、向高校学子发出青年应对气候变化低碳倡议等,活动中还发布了倡导低碳行为的“低碳冬奥”小程序。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市政府副市长杨斌、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事务特别顾问解振华参加活动并致辞。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丰收

  赵英民副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严峻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向绿色低碳转型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途径。赵英民副部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收官阶段,我们要把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丰收。

  全社会共同参与,实现蓝天和低碳共赢

  杨斌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非常荣幸与生态环境部共同举办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共同唱响“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共同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北京市聚焦蓝天保卫战重大任务和应对气候变化重要义务,通过推进产业、能源、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的大气污染物和二氧化碳协同减排的认识和行动,同时充分发挥碳市场的约束和激励作用,实现蓝天和低碳共赢。杨斌副市长同时指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转型,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行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携起手来,从节约能源、绿化美化、垃圾分类等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线上活动内容更多元,形式更活泼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环境领域的官员、专家、环保志愿者、青年代表,北京冬奥组委,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涵盖的内容更加多元,形式也更活泼。

  主场日活动以2020气候投融资全球征文活动拉开序幕,随后,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百名最美环保志愿者之一、北京环保明星栗阳以及来自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和中石化、京东等行业代表就各自从事的低碳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连线分享。北京2022冬奥组委发布了“低碳冬奥”小程序,依托数字化技术手段和科学的核算方法,全面记录用户在日常生活场景中的低碳行为轨迹,通过向用户发放碳积分奖励的方式,培育公众践行低碳生活的责任感与荣誉感。最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国高校学子发出了青年应对气候变化的低碳倡议。

  活动期间,第十一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图片展也“云”开展,公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观赏公众视角下的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也可以欣赏北京的碧水蓝天,感受生物多样的精彩北京。

  新媒体全程展示,公众可“云”参与

  本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中新社《中国新闻周刊》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共同承办。主场日活动通过央视频、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新浪公益、今日头条、腾讯新闻、抖音、快手等平台播出,并在生态环境部“两微一端”和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

  “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图片展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扫二维码观看“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