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音乐会 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

日期:2020-07-02 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音乐会,首都百名优秀党员观演 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

  7月1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上演“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音乐会。当晚的音乐会,由主持人李杨薇、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演员孙立石主持,国家大剧院“两团两队”的艺术家们在指挥家李心草执棒下,以《红旗颂》《不忘初心》等作品为党颂歌。音乐会现场,100名首都优秀党员代表现场观摩。与此同时,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与多家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当晚七点半,在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奏响雄伟磅礴的《红旗颂》中,音乐会拉开帷幕。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歌唱家周晓琳、王冲、李欣桐、王凯等先后登台,以《不忘初心》《妈妈教我一支歌》《把一切献给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的无限敬仰。“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国家大剧院合唱团饱含深情演绎《在灿烂阳光下》,抒发着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朱敬介绍,这是一台举旗帜、聚民心的音乐会,我们唱响红色主旋律,以核心价值观引领艺术创作,音乐会中呈现的作品,旋律优美,更有思想的光辉。

  2020年上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也激发了艺术家的创作热情。由国家大剧院推出的抗疫作品《天使告诉我》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本场音乐会,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再次唱响了这部感人至深的作品。完整呈现的《黄河大合唱》,则把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在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成员赵岭激情朗诵下,乐团、合唱团与歌剧演员队的歌唱家周晓琳、刘嵩虎,将这部传唱了81载的经典,演绎得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不能有太多观众亲临现场,国家大剧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邀请首都百名优秀党员现场观摩本场音乐会。这其中,既有来自抗疫一线的医护党员代表,也有公安干警和来自基层社区的党员代表,为此在演出票上也特地印上了“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音乐会结束后,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医疗护理处副处长、北京市援鄂医疗队队长刘立飞表示:“今晚的音乐会作品,展现了党艰苦卓绝的历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振奋和鼓舞。当前,疫情并没有结束,我们将继续以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此次北京防疫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场音乐会在各大网络直播平台点击量近4000万。7月4日,国家大剧院还将举行“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合唱音乐会。届时,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在指挥焦淼执棒下,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天耀中华》等经典作品,以及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中的精彩选段。本场音乐会也将继续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及各大网络平台现场直播。(徐颢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