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交管部门持续开展夏季夜查专项整治

日期:2020-06-29 08:51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号:        

  针对夏季交通违法及事故特点,近期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涉酒、涉牌、闯红灯和逆行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6月以来,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整治行动,各交通支大队深入分析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多发区域、时段,以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为重点,针对性设置检查站点,优化检查方法,加大查处力度,积极联合治安、城管、交通等执法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多部门的执法合力。

  在夜查专项整治中,交管部门还积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夜查整治工作流程,对酒精检测设备提前擦拭、消毒、复检,对警用车辆及时消毒,夜查过程中采取设置消毒区,佩戴口罩、手套,由被检测人打开一次性吹嘴儿,检测设备消毒后一次使用等多项防疫措施,确保夜查民警和受检群众的安全。

  在加强夜查整治工作的同时,交管部门还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以“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为主题,加强社会化宣传,发动停车管理员和收费员等社会力量,及时劝阻、举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入辖区企业、社区,通过网上云课堂向市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交管部门表示:北京交警还将根据夏季交通特点,全天候、多点位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