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全面开展实体书店督查调研 让实体书店“露出来亮起来”

日期:2020-05-25 10: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本市全面开展实体书店督查调研 让实体书店“露出来亮起来”

  为落实《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实施意见》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七有”“五性”指标体系中“万人拥有0.8个书店”的建设任务,推动各区实体书店产业发展,4月中旬到5月上旬,市委宣传部对全市16+1区的实体书店建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领导机制建立情况、扶持政策制定和扶持资金设立情况以及实体书店建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实地督查调研。

  此次调研共组织座谈会17场,走访调研各类书店50余家。通过督查调研,深入了解全市实体书店建设的总体情况和各区的工作进展,收集了行业发展的大量一手信息和意见建议,掌握了一大批2019年年底以来新建书店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开业经营情况,明确了目前实体书店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据悉,本市将进一步加强实体书店建设,让实体书店“露出来亮起来”,成为城市中“不灭的灯塔”“高扬的旗帜”;借鉴先进经验,注重均衡布局,支持鼓励实体书店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加强政策扶持,举全区之力,挖掘用好自身资源,加强对实体书店的扶持力度。(路艳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