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减轻职工负担

日期:2020-04-15 11:37    来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享:
字号: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于2020年2月27日对外发布《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和职工提供缓缴住房公积金、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未正常还贷不计入逾期等阶段性政策支持。政策发布的同时,对外做好政策解读,确保政策落地落实。目前社会总体反映良好,有力推动了复工复产进程。截至4月12日,北京地区申请缓缴企业近7000个,职工30多万人,金额近11亿元。对受疫情影响申请提高租房提取额度的700多个缴存人,累计提高租房提取金额1500多万元。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不作逾期处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近600笔,对应余额3亿元。

  阶段性支持政策发布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对外服务电话等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做好政策执行情况监测,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到对困难企业应缓尽缓,对困难职工应提尽提。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全国和北京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请示沟通,将律师事务所纳入阶段性缓缴政策适用对象,助力律师行业复工复产,人大代表专门写信表示感谢。加快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服务事项,对阿里集团等企业提供针对性服务,保障因疫情而断缴职工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不受影响。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赢得了群众广泛认可。

  下一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断巩固和拓展现有疫情防控成效,持续跟踪阶段性政策执行情况,及时改进政策措施,维护好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做好疫情结束后的政策衔接工作,实现平稳过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