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与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座谈

日期:2024-03-29 15:0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28日,房山区领导与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深化对口协作工作。房县县委书记谢晓鸣,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丹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出席。

  会议听取了房山区与房县对口协作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多年来,房山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南水北调水源地区对口协作的各项战略部署,积极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与十堰市对口协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全方位开展与房县对口协作工作。在两地共同努力下,双方协作机制不断完善,产业协作逐步深入,消费文旅合作扎实推进,智力支援持续强化,各领域交流不断取得新成效。

  谢晓鸣衷心感谢房山区对房县的鼎力支持,表示,十年来,房山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干部交流、项目建设、产业帮扶等方面给予房县大力支持,为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谢晓鸣介绍了房县保水护水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当前房县正锚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目标定位,积极探索山区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路径,希望与房山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找准更多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再续“两房一家亲”协作佳话。

  邹劲松代表房山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房县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房县多年来为“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23·7”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给予房山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房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好经验值得房山区学习借鉴。2024年是北京与十堰对口协作十周年,房山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对口协作工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动落实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房县人民。希望两地常来常往,密切交流互动,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制定详细方案,在人才、技术、产业等方面加大协作力度,促进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后,房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围绕推进消费文旅合作,到北京中联正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居寺进行了实地考察。

  房县领导林云国、王超,房山区领导李进伟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