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领导到胜利街道调研

日期:2024-03-28 10:44    来源:顺义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4年3月26日,顺义区委书记龚宗元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到胜利街道调研。

  龚宗元先后到胜利街道龙府花园社区和义宾街社区,实地察看两社区街面环境卫生秩序、改造提升工程建设、铁路周边区域环境整治、社区文明楼门创建、电动自行车安全、物业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居民公约实施、网格化服务、群众诉求办理、历史文物保护、“好风气”营造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自治共治体系,持续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促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社区氛围。围绕居民需求,积极拓展社区体育、休闲、文化等公共服务空间。紧盯消防关键风险点,全力抓好社区安全管理工作。

  随后,龚宗元在胜利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胜利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龚宗元充分肯定胜利街道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与进步。他指出,胜利街道将基层治理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在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突出前端治理抓实接诉即办、积极营造文明城区创建浓厚氛围、持续弘扬“好风气”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治理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龚宗元指出,胜利街道位于顺义老城区,商业布局密集,老旧小区较多,人流车流量大,这些都对基层社会精细化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立足老城区老街道特点,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加强民生服务保障、维护安全和谐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工作再发力,精准靶向施策,补齐短板弱项,发挥长板优势,固化有效机制,把面临的关键问题症结分析透彻,把群众关心的身边事、暖心事办好办细,切实做深做实做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这篇大文章,努力打造靓丽城市环境,焕发街区生机活力。

  龚宗元强调,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认识到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关键在“人”,持续加强街道工委领导班子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敢担当、善作为的社区书记队伍,坚持择优选用导向建立社区人才成长平台,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机制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建立清晰明确的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内容,压实责任链条,确保无漏管失责。严格开展监督检查,及时跟进工作进度,确保重点任务有序推进。用好奖励约束方式,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发挥街道牵头作用,细致做好老旧小区物业企业遴选进入工作,督促物业企业认真履行服务管理职责,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理顺物业费收管机制,协调各方合力解决好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难题。织补便民服务设施,推进“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面冲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把工作抓在平时、抓在日常,深入剖析实地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频发问题,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网格化管理、居民公约推广落实等有效举措固化为长效机制,做到创城为民、创城靠民、创城惠民,将创城相应优秀机制方式融入基层工作体系,引导居民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助推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创新方式抓好街道风气营造。建立好人好事挖掘发现、宣传推广的有效机制,结合实际大力创新方式举措,增强正向激励效果,共同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增强抓经济、促发展意识。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用心做好企业服务,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推动街区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耿晓婧、杜跃、王鉴远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