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千帆产品发布会暨千帆大模型产业(北京)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日期:2024-03-22 10:16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21日上午,百度智能云千帆产品发布会暨千帆大模型产业(北京)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石景山区成功举办。

  近年来,石景山区按照北京市人工智能“一超多强”发展布局,高质量建设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集聚区。这次活动不仅代表百度产品技术的全面升级,也是石景山区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石景山区政府和百度在政企携手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的步伐中迈出了坚实一步。活动也邀请行业翘楚,集聚各方力量,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活动中,百度重磅发布系列新模型及开发工具组件,全面升级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满足企业在大模型产业场景落地中的多样化需求。同时,石景山区与百度智能云共同启动全国首个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产业(北京)创新基地。未来,创新基地将致力于深入推进大模型技术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为各领域企业提供技术交流、创新加速、人才培养和产业赋能一站式服务,加速人工智能产业资源集聚,政企合力谱写发展新篇章,打造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

  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围绕未来趋势下的模型与应用构建话题邀请行业代表们深入交流,畅谈产业发展态势。人工智能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产业赋能引擎,持续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下一步,石景山区将通过建设智能算力中心、落地“数据(数字)资产流通创新中心”、引入“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等产业资源,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助力区内人工智能企业利用大模型技术加速赋能行业发展,推进区域产业升级和数字化水平提升。

  副区长曹世辉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