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第一次重大投资项目融资意向签约会举办 深化政企银对接机制 全力支持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1-21 14:28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1月20日上午,通州区第一次重大投资项目融资意向签约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会客厅举办。通州区8个重大项目与13家金融机构进行意向签约,达成合作意向,涵盖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1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赋予副中心“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和“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两大定位。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融资融智作用,围绕千亿固投的重大支撑项目,持续深化政企银对接机制,合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郑皓表示,近年来,副中心全力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利好政策力度空前,发展红利提速释放,重大项目接续有力,城市框架全面拉开,为副中心驻区银行和企业提供更多发展商机。各项目单位要抢抓进度、科学施工,用好用足融资资金,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用心打造副中心精品工程。各金融机构要加大投放力度、提高投放质效、优化服务质量,充分发挥融资融智作用,助力副中心产业、经济、绿色全面高质量发展。未来,通州区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良的投资环境不断推进融资对接走深走实,与大家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会上,区发改委和区金融办分别介绍了通州区投融资情况和金融机构情况。通城建集团、北投生态公司、华夏银行、北京银行作典型发言。

  区领导王永杰、姚伟龙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