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十四五”副中心总投资6000到8000亿元 进博会副中心签约有望带来营收约30亿元

日期:2023-11-07 15:12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1月6日,在进博会“北京日”的投资北京招商推介活动上,区投促中心方面介绍,当前投资城市副中心机遇难得,在“十四五”期间,副中心总投资规模将达6000到8000亿元,副中心设立的多元化产业基金总规模也已超过千亿元。当日,副中心和中瓴星能签约合作,预计落户后5年内可实现营收约30亿元。

  当前,副中心产业发展引擎强劲,聚焦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3+1”主导功能,培育发展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现代种业六大重点产业,累计已落户央企和市属国企151家,全区金融企业超400家。

  不仅如此,副中心产业承载空间广阔。“十四五”期间,重点打造十大产业功能区。运河商务区地处副中心核心区五河交汇处,总规划面积20.3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376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成堪比“金丝雀码头”的运河金融城。文化旅游区总规划面积12.05平方公里,坐落着环球主题公园,每年吸引游客超千万人次。张家湾设计小镇以“创新设计+城市科技”为产业定位,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时装周、北京城市建筑双年展三大品牌活动永久会址相继落户。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作为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合作共建的国家级园区,是未来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拓展地。医药健康产业园着力构建“医养教研康”一体化产业生态。此外,还有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种业科技园等。

  “在‘十四五’期间,副中心总投资规模达6000到8000亿元。副中心还设立了多元化产业基金,总规模已超千亿元。”区投促中心党组书记李霞称,副中心还发布了各领域应用场景项目清单、六大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和配套政策。

  据介绍,目前,副中心营商环境一直处于北京市营商环境评价第一梯队,企业满意度居全市第一。全国首个以智能自助服务为主的政务服务大厅投入使用,政务服务全面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办理,率先实现外籍人士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两证联办”。

  在进博会“北京日”的投资北京招商推介活动上,为推进副中心和中瓴星能(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促进“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区投促中心与中瓴星能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签约。该项目注册资本金达5000万元,项目投资1.5亿元。预计在中瓴星能落户后的5年内,有望实现营收约30亿元。

  据了解,中瓴星能主要从事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太阳能热发电产品销售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