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与中交疏浚举行工作座谈 做好“水文章” 激活“水经济”

日期:2023-09-21 10:45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20日上午,通州区与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做好“水文章”、激活“水经济”等方面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区委书记孟景伟,中交疏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满参加。

  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交疏浚”)是中交集团旗下专业化子集团,主营疏浚吹填、水利、生态环保、海洋工程、海事服务、水运勘察设计等业务,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疏浚、生态环保和海洋产业集团。

  座谈会上,孟景伟对中交疏浚给予副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副中心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他说,蓝绿交织、水城共融是副中心发展的鲜明底色,通州多河富水,境内有北运河、潮白河、温榆河等十三条主要河流。中交疏浚因水而生、通州因水而兴,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中交疏浚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共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让城市副中心一方“好水”成为保护生态、发展产业和提升城市品位的经济“活水”,点燃副中心“烟火气”。通州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中交疏浚在副中心布局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和优质服务,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刘永满介绍了中交疏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说,城市副中心正以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实现绿色生产、生活、生态的和谐交融,区位优势独特,政策叠加优势突出,生态环境优美,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结合副中心发展实际需求和集团业务板块,全面加强合作。中交疏浚将充分发挥央企的国际化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助推副中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中交疏浚和通州区领导熊强、姚伟龙、吴涛,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