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与首旅集团召开座谈会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推动副中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9-15 15:03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3年9月14日下午,通州区与首旅集团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做好“环球”文章,推动文化旅游区提质升级;做好“夜经济”文章,增添城市烟火气;做好“服务”文章,提升区域吸引力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同推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孟景伟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凡参加座谈。

  首旅集团作为旅游商贸服务业及相关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投资集团,是北京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集团始终坚持“立足首都,辐射全国,品牌引领,资本助力,智慧赋能”的发展使命,布局“文娱、商业、住宿、餐饮、出行”五大战略业务单元,业务范围涵盖“食宿行游购娱”六大旅游产业要素。

  座谈会上,孟景伟对首旅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副中心文旅产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副中心文旅产业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他说,首旅集团是首批迁入城市副中心的市属大型国企,也是副中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首旅集团积极参与副中心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文化旅游是城市副中心主导功能之一,副中心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文旅城人产”发展逻辑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推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首旅集团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极具发展经验和产业资源要素优势,希望首旅集团持续支持副中心文旅产业发展,积极承接环球影城外溢效应,扎实有力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通州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贴心的政策,助推双方文旅合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白凡对通州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给予首旅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首旅集团战略版图。他表示,如今的城市副中心正以“一年一个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的喜人之势拔节生长,高水平城市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效能社会治理“三驾马车”并进,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一区、一河、三镇”建设为文旅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首旅集团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深耕副中心,立足区位优势,深挖特色资源潜力,在环球后续项目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园区通航、打造“夜经济”等方面着力,积极打造特色文旅商圈,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持续打造文化旅游消费融合发展新典范,开创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王永杰、侯健美、秦涛、姚伟龙,首旅集团王可、于学忠、卢长才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