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举办“运河扬帆”文产园新舟会 研讨版权价值高效赋能企业发展

日期:2023-09-13 16:06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举办“运河扬帆”文产园新舟会,邀请版权保护与运营领域相关专家、文化产业园区及文化企业代表齐聚北运河畔,共同研讨版权价值如何高效赋能企业发展,助力效益提升。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首都版权协会主办,北京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版权价值赋能文化企业发展”为主题,旨在汇聚各类优质资源,打造成集展示宣传、招商洽谈、学术研究、开放合作于一体的高端交流平台,实现与通州区文产园区紧密联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版权领域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沉浸式欣赏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的美景,通过主题发言、专家对话等形式,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版权价值来推动文化企业的发展。其中,首都版权协会秘书长冯华详细介绍了版权的资产属性,以及在版权运营的框架下,文化企业如何根据自身行业的特点,有效地组织版权生产和版权运营,更多地从市场上获取经济效益。首都版权协会维权中心主任王琨则通过不同业态的版权运营成功案例,深度介绍如何借助版权运营帮助企业实现版权资源到版权资产的转变等内容。其间,大家还围绕大师传承项目、挖掘通州文化元素、集聚艺术人才资源等内容展开积极交流,进一步促进版权服务机构与文化创意企业的合作洽谈。

  据了解,“运河扬帆”通州区文产园新舟会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期,采用运河游船游览及文产园新舟会会客厅形式,开展沉浸式场景招商。今后,文产园新舟会将立足高品质产业资源,继续在城市副中心常态化开展,区委宣传部也将紧密围绕文化产业园区开展一系列服务,打造通州文化新名片,吸引更多优质文旅企业在副中心落地生根,有效推进副中心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