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强调 全力办好种业大会 为“种业之都”建设贡献副中心力量

日期:2023-09-11 10:51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种子是现代农业的“芯片”。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定于9月11日-14日在通州国际种业科技园区会展中心举办。日前,区委书记孟景伟到于家务乡,调研检查中国北京种业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办好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加强国际种业交流合作,完善种业发展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国家种业创新高地,为“种业之都”建设贡献副中心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一同调研。

  第三十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以“1个开幕式+1个国际种业高峰论坛+6个专业论坛+3个展览+X项专题活动”为核心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办会模式。

  孟景伟、郑皓来到大会开幕式会场、种业振兴成果展区、商业展区等地,察看会场布置、设施配套和服务保障等筹备工作。孟景伟指出,要细化工作措施,周密周全做好会议服务工作。认真做好布展工作,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将本届种业大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厅展示区,一根根饱满茁壮的玉米穗引人注目。这一名为“京科968”的全国第二大玉米品种,连续多年年推广面积超2000万亩。玉米抗虫害能力怎么样?高产后营养品质能不能保证?孟景伟走近玉米展品,详细了解询问相关问题。孟景伟指出,农业发展,良种先行。种植好玉米等农作物意义重大,要发挥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于家务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的优势作用,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拓链延链,全面提升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承载能力,推进现代种业产业集群发展。

  孟景伟强调,当前种业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紧盯关键环节,严谨、细致做好流程衔接,提供更加体贴周到的服务,确保大会各项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做好现场引导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发挥好平台作用,高标准办好展览展示活动,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培训、强化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推进“种业之都”建设。

  区领导秦涛、谭强、姚伟龙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