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型电力系统实验基地揭牌

日期:2023-08-25 15:35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8月24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新型电力系统实验基地揭牌活动举行。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董事长王昕伟、总经理张铁恒出席活动并进行工作座谈。

  位于张家湾镇的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实验基地占地56亩,主要致力于支撑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建设的科研攻关与实验验证。实验基地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各类关键设施,包括光伏、风机、地源热泵及交直流储能装置等,通过立足清洁能源供应、推进多能耦合应用,研究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孟景伟、王昕伟、张铁恒详细察看检定检测流水线建设情况,了解充电设施检定检测实验区建设等情况。

  在通州区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座谈会上,双方听取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电网发展行动计划(2023-2035年)》、通州区电力行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并深入沟通交流,对下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达成共识。

  孟景伟对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副中心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副中心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他说,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事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实验基地揭牌亮相,意味着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更深层次参与到副中心建设中来,充分体现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站位和担当。副中心每年保持千亿元以上的投资规模,涉及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用电需求潜力巨大。希望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更大力度支持副中心建设,在三大建筑等重大项目用电保障,以及电网智能化、“新基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智慧城市管理、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更多领域深化合作,为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强劲绿电支撑,助推副中心宜居宜产宜业更高质量发展。通州区将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副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王昕伟对通州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城市副中心坚持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城市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提升,区域发展成效显著。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将继续发挥“先行官”“连心桥”作用,加强与城市副中心对接合作,紧盯城市电网、重大项目、服务民生、企业服务等用电需求,加快电网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绿色、高效、智慧的供电服务,共同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问”。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和通州区领导史景坚、邱明泉、董毅、吴孔安、倪德才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