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到西集镇调研时强调 以“绿”为底谱写生态休闲小城镇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3-08-16 14:19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8月15日上午,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围绕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到西集镇调研。她强调,要增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以乡村振兴为支点,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发展,厚积生态优势,持续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奋力谱写生态休闲小城镇发展新篇章。

  在尹家河村,郑皓走进村史馆了解村庄历史文化,并检查美丽乡村人居环境,她指出,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文化资源,发展乡村休闲特色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是西北工业大学在京开展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是2023年北京市重点工程。郑皓详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扎实推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北京华商三优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与应用;北京诺思兰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生物新药研发和产业化为经营目标的专业性生物工程药物创新企业。郑皓进企业、看生产,问需求、送服务,鼓励企业加速技术创新,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当好“服务管家”,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现场调研后,郑皓在西集镇政府主持召开座谈会。她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抢抓绿色产业发展机遇,高标准打造“高精尖”优质产业集群,落实“一企一策”“服务包”制度。聚焦文化旅游主导功能,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深入打造红色精品文旅产品,以樱桃、草莓等果品为主导,打造特色农业,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带动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积极谋划“运河畔”美丽乡村示范村,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郑皓强调,要以“三大三强”活动为抓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奋力绘就和美乡村“多彩画卷”。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细化汛期应急预案,落实好防汛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通州区副区长秦涛、卢庆雷,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委会主任林正航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