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委七届六次全会强调 把副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 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期:2023-07-11 16:21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7月10日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孟景伟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就《方案(审议稿)》作说明。

  全会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新时代谋篇落子的第一个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更是构筑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的具体举措。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不断汲取更大奋进力量,确保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彰显更多副中心作为。要牢牢把握大国首都奋进新征程的时代风范和历史担当,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充分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定力、持续激发跨越式发展的潜力、不断增强争先进位的实力。要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面临的新阶段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科学把握副中心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目标要求,持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步带动周边区域不断阔步提速。

  全会要求,要在发展坐标上再校对,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抢前抓早、谋定快动、步步为营,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立足优势有信心,加快把既有优势转化成发展胜势。正视短板固根基,实现以“点”上的短板补长、弱项补强,带动“面”上的整体提升、水平跃升。在高水平城市建设、高质量经济发展、高效能社会治理“三驾马车”并进中求突破,努力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进程中打头阵、做闯将、争高地。

  全会强调,要在使命担当上再强化,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中展现作为,进一步扛牢担实副中心建设的职责使命,全力答好“二十年之问”。重新审视与雄安新区的关系,进一步巩固发展“两翼齐飞”态势,更好地协同发力。重新审视与中心城区的关系,持续增强副中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全面加快“筑巢引凤”,更好地借势用力。重新审视与周边地区的关系,通过“外引内升”逐步形成“磁极”效应,让副中心在协同发展上、在全力回答好“二十年之问”上积蓄更足底气、更强信心、更大能力,更好地自强自立。

  全会强调,要在任务落实上再加力,全力确保协同发展“出活更出彩”。加快在创新机制上求突破,进一步释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动力活力。加快在协同成果上求突破,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上开花结果。加快在保障措施上求突破,进一步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作用。

  全会强调,要在作风建设上再出发,全力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努力打造一支能担当、善作为、勇创新、作风强的“硬核”干部队伍。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提振担当作为的劲头。以“三大三强”活动为抓手,全面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丰富破解发展难题的路径。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保障,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全会强调,通州区上下要进一步抖擞精神、踔厉奋发、跳起摸高,狠抓短板补差距,狠抓投资促建设,狠抓产业强发展,狠抓消费优服务,狠抓生态绘绿色,狠抓民生增福祉,全力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目标,努力为全市发展加码添秤,以实干实绩回答好“二十年之问”。

  全会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早日把副中心打造成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发展样板,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决定同意董亦军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递补区委候补委员孙雪松同志为区委委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