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3-03-13 10:52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传达尹力书记在市直部门点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局、区住建委、区商务局工作汇报并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参加。

  听取汇报后,郭延红逐一点评。区发改委谋划推动一季度“开门红”,推进民生工作有力度,全力抓投资促发展,积极服务科学城建设。但在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发展的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对“七有”“五性”指标统筹等方面仍存不足。区财政局财源建设不断加强,强化重点项目资金保障,预算绩效管理取得实效,全力防范财政运行风险。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债务资金使用效率、财政收支、服务基层力度等方面仍存不足。区经信局推动全区产业布局持续优化,“十百千”招商工作成效明显,扎实推动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但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城工作、产业结构调整、接诉即办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区住建委服务科学城建设有实效,多渠道保障住有所居,房地产市场稳中向好,民生工作扎实推进。但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部分重大项目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老楼加装电梯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区商务局“两区”建设实现新突破,消费“微中心”建设扎实推进,推动会议会展产业加快复苏,推动金融业快速发展。但在党建工作、创城工作、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2022年区政府绩效考评等方面仍存不足。

  郭延红指出,这五个部门是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深入研究谋划,加强统筹调度,形成示范引领。

  会上,雁栖镇党委书记作为接诉即办排名靠前的街道镇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郭延红通报了2月份接诉即办情况,对全市综合评分排名并列第一和后十、镇乡街道综合排名前三和后三、市级排名环比进步100名以上的街道镇乡,综合成绩并列第一、排名靠后的区直部门进行了点名通报;从投资、消费、财源建设等方面,通报了2023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有关情况;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

  郭延红对“每月一题”工作进行部署。2月份主题为“养老机构监管”。主管部门要围绕养老服务的痛点难点问题,继续做好行业执法检查、护理队伍业务培训、养老设施环境提升等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3月份主题为“生态环境和旅游”,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和政策清单,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切实解决好群众和游客的急难愁盼问题。她强调,2023年我区“每月一题”,共有23项主动治理任务,这些都是长期以来的高频共性难题。牵头区领导要加强调度,主责单位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支持政策,并立足实际强化改革创新,确保相关问题尽快治理到位。各主责单位“一把手”要提前部署、亲自推进、定期督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接诉即办方面,要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相关部门要以企业诉求为“晴雨表”,建好用好企业服务热线,解决好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更好助力全区稳增长。零诉求村(居)创建方面,各属地、各部门要制定主动治理任务清单,强化干部直达现场,办好每一件诉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对于下一步工作,郭延红要求,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对照GDP的14项支撑指标,强化“日周旬月”调度分析,聚焦存在问题加快制定措施,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发挥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压茬推进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要保持消费回暖势头,开展好各类促消费活动。要以乡村民宿为平台,深化农文旅融合,提升消费活力。要精心筹办北京国际电影节、国际基础科学大会等活动,促进文化科技深度融合。要抓实“五子”联动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开展财源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高标准做好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利用这段时间集中发力再排查、再整改,坚决不放过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细节。开展好“怀柔一家人共创文明城”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建中管好自己、教育亲属、影响他人,推动形成全民创建的良好氛围。要细化落实“乙类乙管”防控工作。要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下力气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关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好管理服务,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防疫屏障。要积极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服从市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各属地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工地、重点企业、重型柴油车等为重点,在抓好项目进度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深化“0.1微克”行动,落实好各项减排措施,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鲍晓健、梁爽、孙晓峰、陈兴华、莫剑彬、焦宝军、王建刚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