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领导考察京蒙东西部协作工作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2-12-20 11:03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12月18日至19日,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赴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赤峰市翁牛特旗,考察京蒙东西部协作工作,推动合作共赢。

  两天来,孟景伟实地考察了翁牛特旗农产品加工集散中心、中粮家佳康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赤峰)有限公司等项目,深入了解奈曼旗、翁牛特旗规划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就业等情况。

  考察期间,通州区与奈曼旗、翁牛特旗分别召开座谈会,沟通情况、交换意见,推动京蒙东西部协作不断走深走实。

  孟景伟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今年以来,两地政府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察大局、应变局、谋胜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从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消费帮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孟景伟表示,在共同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我们要坚决扛起东西部协作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京蒙协作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分内的事来抓,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继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保持资金项目投入水平,加大产业合作,加大政策和资源倾斜力度,深化劳务协作,推动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加强公共服务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领域,在文化旅游开发、园区建设、绿色能源等领域寻找新的合作对接点,不断夯实相关领域协作措施,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为两地的合作发展增添强大动能。巩固深化工作对接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扎实有序把结对帮扶工作推向深入。加大消费帮扶力度,进一步拓展产销对接渠道,不断扩大特色产品销售规模,不断开创两地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赤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晨光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