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加强养老机构医务室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日期:2022-11-28 11:33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老年人作为新冠肺炎易感高危人群,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石景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针对辖区养老机构医务室的疫情防控进行新一轮监督检查。

  监督员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对养老机构医务室的依法执业、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院感消毒、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发热隔离室设置、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发现,各养老机构医务室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做好工作人员和被服务对象的健康筛查工作。严格探访制度,做到非必要不探访。监督员提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做好环境清洁消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按照预案及时规范就医。

  下一步,石景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持续开展对辖区养老机构医务室的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构筑起养老机构安全防疫屏障,保护机构内老人生命健康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