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集中精力抓防疫 凝心聚力促落实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日期:2022-11-28 11:18    来源:延庆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1月25日、26日、27日,延庆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召开会议,传达市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延庆区疫情处置工作。区委书记于波主持会议,区领导叶大华、吕桂富、张远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本市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数持续增加。要继续把防疫作为首要任务。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全力抓好防疫工作。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张起来、重视起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真正把各项部署贯彻下去、落实到位,统筹做好减少流动性、守牢“外防输入”防线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强化担当,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扎实做好本辖区和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高质量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好核酸检测“前哨”作用,以“应检尽检”为目标,在提高覆盖面上加强统筹谋划,不断提高动员组织实效、调动市民群众积极性,尽快把风险兜住、把隐患捞干筛净。持续提高现场秩序维护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减少停留时间等各项措施,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推进、高效规范开展。同时,要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供应、保医疗、保运行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菜篮子”量足价稳。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等要持续加强防疫管理,真正把院感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为满足各类人员看病购药需求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对水电气热油运等城市“生命线”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坚定信心决心,以务实作风、有效举措抓好防疫措施落实,尽最大努力控制住疫情。

  会议强调,各基层组织、一线力量要联合起来,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动员组织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防疫措施。特别是要提示督促往返于延庆和外区间的人员、外省市来延返延人员,要配合落实好报备登记和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等各项措施。来延返延人员、跨区通勤人员和重点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抓好防疫措施的落实,尤其是在居住、就餐等关键环节上,要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引导通勤人员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动态,尽量减少跨区流动。同时,按照相关防疫规定和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为提高“早发现”能力、捞干筛净风险隐患、保障社会面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严格做好“三口”查验,对未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的,要加强提示提醒,引导他们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责任意识,秉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合力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其他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行动,落实好减少外出、流动,降低到岗率、出行率,不扎堆、不聚集和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地区等各项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切实履行好防疫责任和义务,努力把风险降至最低。承担疫情防控重要责任,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以及区内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以外的单位,要立足实际,加强人员动态管理,进一步降低到岗率。多一分耐心、多一分坚持、多一分理解,从就近核酸检测、尽早核酸检测等最简单、最基本的小事做起,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会议强调,要继续狠抓社会面防控,同时做好单位、区域内部管理。把单位、工厂、工地、社区、村庄作为防疫作战单元,持续加强单元内部的管理和防控,做好核酸检测动员组织、卡口查验和通勤人员提示提醒、台账底数健全等各项工作,引导工作人员和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各项防疫举措,减少流动性,尽量“两点一线”、简单生活。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与保障社会稳定、城市运行、物资供应、群众就医等息息相关的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防疫管理,引导员工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党政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强化风险意识,带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严格管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继续提高应急处置质效,同时提前谋划,加强能力建设。在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和防范能力上下功夫,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指挥调度体系。聚焦医疗救治、物资供应、安全稳定等重点方面、重点环节,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全力做好应急储备和保障能力建设,确保有备无患。

  会议播放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视频片,指出了存在问题,做了工作提示,并通报了全国、全市疫情形势和全区疫情防控情况。

  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担任组长、副组长的区领导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