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保供稳价不停歇 守好抗疫“民生线”

日期:2022-11-25 17:38    来源:延庆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延庆区构建完备了供应保障体系,更好地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目前延庆区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运行平稳,沃尔玛延庆环球新意店、物美超市延庆万达店、家家悦超市中踏广场店等8家重点监测的商超企业库存充足。

  11月24日,跟随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前往家家悦超市中踏广场店进行实地探访。一进超市入口,映入眼帘的便是水果区域,既有时令水果,也上架了备受欢迎的火龙果、柠檬、芒果等热带水果,品类非常丰富。旁边紧邻的蔬菜区依旧是吸引市民的“热点”区域,可以看到菜品堆积如同“小山”,不光种类全,可供挑选的余地也很多,价格也十分稳定。

  “我们超市严抓商品进货渠道以及货品质量。在储备方面,我们已经做到了日销的5倍储备量,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货充足。同时,我们开辟了线上渠道,京东、饿了么、美团等平台都可满足市民选购,并设置专人进行配货,全力保障市民需求,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家家悦超市店长毕林介绍说。

  超市内,前来购买商品的顾客主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扫码、测温进入。大家均按规定佩戴口罩,没有出现扎堆、抢货现象。

  疫情期间,区商务局建立物资保障机制,畅通保供渠道,引导企业加大物资储备,加强市场监测预警,确保“批发端”进得来、“零售端”送得到,坚决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为确保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我们将联合区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蔬菜、粮油、食盐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保障工作,持续对区内生活必需品市场、重点超市加强每日供应监测,鼓励8家主要商超、市场按日常进货量的5倍加大库存。目前,全区粮油蔬菜等各项生活必需品均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区商务局流通管理科负责人赵智超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