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2-11-25 17:3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1月23日下午,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良乡镇、拱辰街道、长阳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房山区政协主席魏广勋参加检查。

  邹劲松一行先后到良乡镇金樾和著小区、刘丈村,拱辰街道紫汇家园社区和长阳镇北广阳城新区,实地察看各社区(村)卡口及周边核酸检测点、施工工地、汽车维修门店等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邹劲松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各部门要压紧压实监督检查职责,督促在施工地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经营主体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建立健全工作人员信息台账,做好员工健康监测。

  邹劲松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社区(村)卡口管理,不折不扣把查验“一证两码”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严格24小时值守,做好夜班轮替,加强一线防疫人员对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积极开展自主摸排,重点关注进返京人员及跨区流动人员,动态更新流动人口台账,根据辖区人口数量、分布,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点布局,加强组织引导,严防交叉感染。

  邹劲松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干部下沉机制,统筹调配各方资源力量,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一线防疫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号召广大群众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继续理解、配合、支持、执行各项防控政策要求,尽量减少外出,降低社会流动,全民动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